●在渝中區大元廣場上夜班的陳先生接到妻子指示:半夜兩點下班後開車來接,因為她要和閨蜜一起在炸雞和啤酒的簇擁下,迎來美好的《星星》大結局,不能自己開車回家了。
  ●沙坪壩區懷孕3個月的80後準媽媽程欣因邊吃炸雞邊熬夜追《星星》,出現腹痛等不適癥狀差點流產。
  ●網友“大王派我去巡山嘿”在購物狂網站上發帖稱,自己收到同事的結婚請柬,除喜帖外,竟然還有炸雞和啤酒。送請柬的是公司一年輕同事,開口閉口就是她家都教授。
  ●網友@馬格啤酒館說,公司重慶店總經理承諾,如果最後小千與教授沒在一起,今天公司會為女同事準備啤酒和炸雞,聊表心意。
  ●就讀於重慶科技學院的網友“LOVE教授”說,她的15歲的妹妹從網上下載了100多張金秀賢的照片,精心挑選出40張拼成一個心形貼在牆壁上,一走進她的卧室,滿眼都是金秀賢。
  ●《武漢晚報》報道:25日晚,50歲的潘女士突然胸口劇痛,醫生檢查發現她的主動脈內膜撕裂,經及時搶救,她才與死神擦肩而過。原來,潘女士體型偏胖,患高血壓多年,但平時很少吃藥降壓,最近因為迷上《星星》,常熬夜追劇,沒想到差點出人命。
  ●廈門某公司員工為追《星星》集體請假,負責人蘇先生特批今天放假,稱公司追劇同事甚多,為滿足大家心愿,特設2月28日為“叫獸假”。
  ●教授睡前看的書《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某淘寶店月銷量達4601件。渝中區解放碑新華書店文藝類、少兒類書籍主管張詠梅介紹,該書2009年就已進入山城,那時的月銷量也就七八本,而本月的銷量已超過100本,期間還斷貨一周。
  ●千頌伊同款唇膏,淘寶一韓國代購店月銷量達2753件;同款水晶鞋,原版價已超過4000元,1:1仿製版(288元/雙)月銷量達323件;同款珍珠髮帶月銷量達1431件。
  沉迷型
  她的對象必須和都教授八九不離十
  西南政法大學英語專業研二學生張藤今年25歲,自認是愛情絕緣體,甚至一度堅持不婚主義原則,理由是:太麻煩,時間花到上面不值得。
  直到都教授出現,一切都變了。
  都教授的一舉一動牽動著張藤的心,“都教授太帥了”成了張藤的口頭禪,她開始渴望愛情,“原來,一個對的人會讓你真的明白什麼是浪漫”。不過,張藤劃定了擇偶標準:對象必須和都教授八九不離十,性格、才華、外表……一樣都不能少,如果沒有情願不談。
  眼瞅著張藤張口閉口都教授,身邊朋友多次相勸:“這不過是一個虛擬人物,現實中根本找不到。”但張藤完全把朋友的勸告當耳邊風。在她心中,無論婚姻愛情,一定要遵從自己的心。“我已經徹底愛上都教授了,所以我沒得選。”
  鑒於自己的標準確實有點高,張藤決定:在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都教授的日子里,就反覆看《星星》。“反正我一看他笑,感覺世界都亮了。”
  反思型
  “他是個外星人,我總要活在地球上”
  家住北碚區碚峽路226號10-2的蔣涵今年26歲,結婚3年,有個1歲的孩子,和老公平平淡淡,一度認為沒有激情。
  自從開始追《星星》,她就很少晚上和閨蜜出門了。在等劇的日子里,她就一遍遍翻看已經播出的劇集。“以前看韓劇中那些男主角集陽光帥氣於一身,我就會覺得,為什麼自己沒那麼好運氣找一個,但看這部劇感受不一樣。”
  蔣涵說,都教授符合一個女人關於男人的全部幻想,但當她看到千頌伊跑到教授家,打碎李朝白瓷,把家裡弄得狗窩一樣亂後,都教授擺出的那副臭臉讓蔣涵產生了觸動。
  “這樣的男人是不存在的,如果真的存在,你能想象每天家裡一塵不染是什麼樣子嗎?”蔣涵說,這或許意味著每天連睡覺都不能卸妝,在家必須正經危坐,懂得從秦朝以來中國所有歷史……反觀自己的老公,喜歡打牌,經常抽煙,收入不高,但他對自己和孩子那是出了名的好,還燒得一手好菜。
  “我喜歡教授,但他是個外星人,而我總要活在地球上。”以前的蔣涵總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激情,老公不夠優秀,現在想想,其實都是自己的小彆扭而已。
  瘋魔型
  “你不像都教授一樣關心人,分手”
  24日,網友“馬甲不可少”在購物狂網站上發表名為《她說我不像〈來自星星的你〉里的男人,一直和我鬧分手》的帖子,引來1000餘名網友圍觀。重慶晚報記者多次嘗試聯繫這位網友,不過,截至發稿仍未收到回覆。
  帖子寫道:“自從看了《來自星星的你》之後,女友開始變得不太正常了,總是不停地說希望我能像那個男主角一樣,有身高,要有錢,要有車,有房,還要能隨時在身邊照顧她。此外,她還要我為她獃到屋頭,不准我去上班!
  那天早上,她說她肚子痛。我趕緊說你乖,在屋頭躺起休息,中午叫個外賣不要自己弄,她不乾,一直不停說我不像那個教授,還把我拉到不准我上班!鬧了1個多小時,直到我請老半天事假後,她這才高興。
  事後我跟她聊天,叫她以後不要這麼任性,不上班是要喝西北風的節奏。誰知她反應很激烈,說我不體貼,不像那個教授恁個關心人,立馬鬧起了分手。”
  帖子最後,該網友用“狗血”形容自己的遭遇。
  看完《星星》 更要找愛人的優點
  珍愛網研究院情感專家張莎莎認為,不少年齡較小的女生沉迷於溫柔體貼無所不能的都教授很大部分原因在於她們沒有經歷過現實的愛情。一般來說,有過多次戀愛經歷後,這類幻想癥狀會明顯減輕,也能切實體會到什麼才是戀愛的常態。
  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鮑怡霏認為,不少情侶因《星星》鬧彆扭,但電視劇不是問題的根源。“戀人間本來就有其他矛盾,《星星》里的完美愛情加大了這種矛盾感。事實上,一個婚姻幸福的人恐怕很難有不切實際的念頭,她的想法或許是怎樣學習劇中愛情的優點,讓自己的婚姻愛情更美好。”
  如果確實深陷其中並給婚姻愛情造成負面影響,兩位專家給出以下建議:
  1、對自己和愛人作一個理性的全方位評估,包括自身條件和性格特點,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2、和愛人好好聊一次天,找出對方的優點相互鼓勵;
  3、如果已經矛盾重重,就應勇敢正視問題,而不是藉由其他渠道轉移。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 重慶晚報記者 李夢真 鄒渝 李棟 實習生 董凌霄 張惠娟 鐘紫嫣 採寫  (原標題:都教授來了她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13einj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