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是彼此用心的結果 *作者吳若權天賜良緣,在我心底不只是一句很有福氣的祝賀語,同時,也是一種很謙遜的心情。因為,我覺得兩個朋友的交往、或是一對戀侶的相愛﹐老天的湊巧安排固然功不可沒,但是雙方的設計裝潢努力也一樣重要。良緣,看來是天賜的,但人們自身也是要付出行動,只不過到最後把功勞歸還給老天爺罷!就像存在於生活中的種種巧合,總會帶來許許多多的感動,令人印象深刻。這種巧合,真是千金難買,看來好像真系統傢俱是老天注定。但事實上,可能還是有人為的努力在其中。我一直相信: 用心生活的人,總會形成一種磁場,讓感動的事以「很巧合」的形式, 在身旁發生。自助,然後天助,成全了彼此。 例如:好友贈送一份生日禮物,系統家具正巧是壽星期待已久卻又捨不得買的。 情人約會到一家餐廳,正巧發現是他們上次在雜誌上看過的。 父親隨口講了一個的典故,正巧鼓勵了學業受挫的孩子…… 這些都是巧合,但也都是彼此用心的結果。 生長在初秋的薑景觀設計花,一直是我十分偏愛的花朵。 湊巧的是--我經常在生命的某個轉彎的地方,聞到薑花淡淡的清香。 前文提及,我有幸受建築界大師登琨艷先生之邀,參加一項的頒獎典禮, 看見薑花被用來作為會場的點綴。 當天夜裡,建築設計和一位長輩卓媽媽聊天,與她分享我當天的心情。 沒想到,她竟然和我一樣喜愛薑花,也在我的描述中, 體驗了頒獎典禮會場的氛圍。 我們都為獲獎者感到十分榮耀,更為薑花榮膺重任而欣喜不已。 萬萬沒想到,隔天出借貸去工作一整天, 回到家竟意外地看見一瓶插在水中的薑花,擺在玄關入口的古董式家具桌上。 五株肥美的薑花,含苞待放。枝葉錯落有致,活生生地開展。 怎麼有可能呢?我幾乎要發出驚叫聲了。 奇怪,我前一天和卓媽票貼媽聊天時,家人並沒有在身旁,更何況家人平日都沒有買花的習慣,家中怎麼會突然出現薑花呢?詢問之後,才知道是父親當天早上在市場買回來的薑花。「很便宜啊!所以我才買回來!」他得意地說。多年來因為患有重聽宿霧而幾乎失去聽覺的父親,當然不可能聽見前一天夜裡我和卓媽媽在電話中的對談。出現在玄關入口的古董式家具桌上的薑花,純粹是一種巧合。如果有蛛絲馬跡可尋的話,幾年前的一個秋天,我曾經陪父母親出遊時,在山間巴里島路邊買過薑花,回家後還以鉛筆速寫的方式,在畫紙上為薑花留下倩影。父親可能因此留下印象,知道我喜歡薑花,而造就了這一次巧合!巧合中,隱隱約約透露的是:一些人與人之間小小的心意, 體貼的關懷,以及親切馬爾地夫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13einj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